夜深星阑

如果你想要存活,那你必须是无法取代的。

小天狼星布莱克——悔

 <Frist>      

        他已经十几年,甚至可能有二十多年都没有见过自己的母亲,而现在他的母亲已经过世了,只遗留下画像和这座房子。可是哈利从他教父身上感觉不到丝毫的怀念和留恋,即使哈利也知道那副画像确实很吵,但那毕竟是母亲,那是哈利怎么奢望也拥有不了的母亲。他永远也忘不了布莱克夫人听到儿子咒骂时,那瞬间苍白的脸色。


        还有雷古勒斯·布莱克,被他教父称为软弱的傻瓜的弟弟,是食死徒,但是可能被伏地魔杀死的弟弟。可是哈利很确信,西里斯在谈到弟弟时,脸上挂的只有嘲讽和鄙视。


        哈利想要家人,想要个家,即使布莱克夫人和雷古勒斯叔叔的观点和西里斯不同,哈利也不能理解为什么他对自己的血亲如此的漠视!


        “哈利。”罗恩吃掉了哈利的皇后,这局他又赢了,“我爱我妈,就算她不让我和德拉克他们通信,就算在未来的那么一天,她把我逐出了家门,并朝我尖叫,甚至吐口水什么的,我也不会叫我妈‘可怕的老巫婆’。”


        “你想让韦斯莱夫人把你逐出家门。”


        “哈利,那只是个比喻。”罗恩翻了个白眼,然后决定说实话,“而且我确实,不怎么喜欢你教父。相比之下,或许德拉克那个金光闪闪的爸爸更好点,只有一点。”罗恩抬起手比着“一点点”的手势。


        韦斯莱家即使已经被纯血贵族驱逐出社交圈,即使已经和斯莱特林势如水火,但他们注重血亲和家人的习惯却延续了下来。对于仍旧是孩子,并且还没形成从大局上看是非的罗恩来说,布莱克虽然“弃暗投明”,但他背弃了家族和亲人,并且当着外人的面诋毁自己的亲人,这种做法实在无法让他产生好感。

——————————————做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Second>

      “为了您的学院和朋友,您放弃了很多。”


       “!”西里斯瞬间瞪大了眼睛。他感到委屈、愤怒、痛苦、无奈,但也感到……心虚!


        十一岁的他,在列车上认识了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们,他厌恶斯莱特林,厌恶父母为他安排的一切。他加入了葛莱芬多,但当母亲的吼叫信寄来时,在朋友们的安慰声中,他在哈哈大叫的表示自己无所谓的同时,真的一点一点的心虚和后悔也没有过吗?


        “或许您要说,您的选择是正义的,所以您可以放弃。但是我的选择是邪恶的,所以我不能放弃。可是,对您的母亲,布莱克夫人来讲,您当时的选择又何尝不是邪恶的呢?”


        西里斯的脸惨白到近乎透明,哈利清楚的从他教父的脸上看到了痛苦。


        哈利离开了,西里斯独自一人坐在那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其实哈利说错了,他进入葛莱芬多并不是因为什么正义或者不正义的,只是因为那是他的父母最讨厌的!而正好,他的朋友们也都是葛莱芬多罢了。而正好加入葛莱芬多让他和家族脱离了联系,让他能够过属于自己的快乐的人生——至少一开始确实是快乐的,一直到詹姆斯和莉莉被害……


        西里斯用手捂着脸,他原本以为自己接下来的人生就是照顾哈利长大,并且继续和食死徒们作对。可他发现不只是那样……


——————————————做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Third>

     “教父,我要走了。”哈利向布莱克道别。


        “……”西里斯看着哈利的眼神很复杂,他知道自己应该道别,应该祝哈利在霍格沃茨玩得愉快,可是想到哈利的学院是斯莱特林,他所有的祝福就都说不出口了。


        哈利推着车转身要离开,但只走了两步,他就又转了回来:“教父,你说过,你说过我的母亲为我付出了一切,她很爱我,当然,我也爱她。那么,教父,您爱您的母亲吗?”


        “哈利?”西里斯很高兴哈利回头,但哈利说的话就让他不高兴了,他皱着眉,有些厌恶的说,“那疯女人都对你说了什么?”


        “布莱克夫人什么都没对我说。”哈利咬着嘴唇,“我只是忽然想问。”


        西里斯一脸的无奈,他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黑发,接着对哈利说:“曾经我很爱她,但是现在,我……她是个除了血统、黑魔法、金钱和权力之外什么都不在乎的疯女人!她根本不爱我,我为什么要爱她?她从来没为我付出过什么!”


        哈利看着他的教父,说实话他进阿兹卡巴哈利不可怜他,那是他自找的。可是现在,哈利可怜他了:“教父,您知道布莱克夫人为什么把自己粘在一楼大厅的墙壁上吗?”


        “因为她想永远呆在她高贵的布莱克庄园里~哈哈……”西里斯用咏叹调说着,那声调没有马尔福的高贵,只让人觉得可笑。


        不过哈利没笑出来:“那里能够直接看到大门,布莱克夫人能够看到任何一个进门来的人——如果帷幔没有把她遮上的话,教父,奶奶确实是想要守住那个家,但重要的是,她在等着谁回来……”


       哈利转身离开了,这次再没有犹豫,在他身后,他的教父一脸呆滞的愣在了那里。


        西里斯·布莱克在门厅里原地转着圈,刚回到布莱克老宅的时候,他就开始这么做了,到现在他已经转了大概有两个小时,并且仍旧穿着外出时麻瓜的衣服。衰老的小精灵克利切一边在角落里用一块看不出本色的抹布擦着衣架,一边嘟嘟囔囔的说着像是“染上了麻瓜的疯病”、“布莱克的耻辱”、“败家子”之类的。如果是往常,西里斯一定已经大喊大叫的把这个大脑有毛病的小精灵赶走,但是今天他甚至连看都没看克利切一点。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厚厚的帷幔上,布莱克老夫人的画像就被遮挡在帷幔的后面。


        哈利离开时所说的话让他无比震撼,以至于呆立当场。还是霍格沃茨特快离开时的汽笛声将他从震惊中惊醒,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立刻回家,将覆盖着母亲画像的该死的的尊严而继续大骂。


        但他错了,布莱克夫人既没哭,也没骂,她看着他,和儿子几乎一般无二的黑色眼睛里满是麻木的绝望:“贝拉出嫁的时候你没回来,西里斯。”


         西里斯冷哼一声:“来看她被标记成为食死徒?还是来庆祝她嫁给一个懦夫?”


        “茜茜的婚礼时候你也没回来。”


        “哼!马尔福的婚礼,真是盛大啊~客人左臂上的丑陋符号就是邀请函!”


        “你弟弟的葬礼你仍旧没回来。”布莱克夫人的声音有些颤抖,雷古勒斯·布莱克,至今仍旧无人知道他的死因,甚至没人知道他的尸体在哪!人们知道他死了,只是因为族谱挂毯上忽然出现了死亡日期。布莱克家族墓地里,葬的是一口空棺材。


        “没人通知我。”西里斯低头,略微有些心虚。雷古勒斯的死是大事,虽然确实没人通知他,但是预言家日报上却有消息,布莱克看见了,却并没参加。因为那时候是80年,他的好友波特一家正处在危险之中,他们需要他。


        “你弟弟去世没多久,你的父亲也死了……”


        “那时候我在阿兹卡班!”布莱克高喊着,打断了布莱克夫人的话,他不明白,明明一开始是他在指责母亲,但为什么现在看来却都是他的错了?


        “我也死了,西里斯。”布莱克夫人看着西里斯,她低声的重复念叨着,如同梦呓,而不是正在和儿子说话,“我也死了,早死了。”


        西里斯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胸口则像是被人狠狠地用锤子锤了一下。他想说些什么,但是舌头不受他的控制,他看着自己的母亲,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惧感瞬间充满了他的每一个细胞,第一次,他西里斯·布莱克想要逃跑,但他却连自己为什么要逃跑都不知道。


        布莱克夫人忽然拍了拍满是落灰的裙子,并整理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等你的人早就死了,西里斯。我只是一副被施了魔法的画而已。我不是沃尔布加·布莱克,我只是画,一幅忽然想通了,而再也不想继续留在这里的画……”


        “不、不!不要!别走!”西里斯惊恐的叫着,因为画中的布莱克夫人站了起来,正要离开。就在今天之前,布莱克夫人要离开,那么西里斯大概会开瓶香槟以示庆祝,但此刻同样的事情发生,他却惊恐无比。西里斯冲上去,想要拉住母亲的胳膊,但他只碰到了画布!


        “咣当!”这幅原本西里斯以为用永久粘合咒粘在墙上的画,忽然掉了下来。空荡荡的画框里,只剩下了一张老朽的椅子,西里斯近乎疯狂的一边叫着“母亲!妈妈!

——————————————做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Fourth>

        邓布利多收到了一封让他目瞪口呆的来信。寄信人是西里斯·布莱克,他信中的主要内容是请求邓布利多把他的堂姐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从阿兹卡班弄出来。


        即使是冷静如邓布利多,也有一种想要撬开西里斯的脑袋,看看那里边到 底是什么的冲动——邓布利多怀疑,如果他真这么做了,那么他必定能够在左脑找到面粉,在右脑找到清水,所以西里斯每次开动脑筋思考的时候才会如此的不着边际!因为面粉和水混在一起,变成了一团浆糊!


        其实,西里斯·布莱克的脑子倒不是一团浆糊,他只是一根筋而已。这一点其实也是布莱克家族的通病,布莱克都是固执的人,一旦认准了什么,大多撞了墙也不回头。但是当他们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做错了,诡异的事情就发生了,顷刻间,黑的就会变成白的,左的就会变成右的,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对西里斯来讲,他猛然意识到了家人的存在对他来说是如何的重要,那么他就要用尽所有办法保护自己的家人了。


        而现在,与他血缘最近的家人就是阿兹卡班的贝拉,当然另外一个堂姐纳西莎的儿子和丈夫也算是他的亲戚……

——————————————做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选段出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奇洛》

——————————————做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这几段我觉得写的蛮不错的!

不喜勿喷,谢谢合作!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